拍摄有灵魂的照片
火炬叔

那年轻的时光 


拍人像时间不长,但是一直在努力着,不知不觉作品也有了很多,看着一张张照片,每一张都那么独特,因为你不可能从这世界上找出完全相同的场景和瞬间,更不可能找出拥有完全相同动作神态的她放在里面,所以,一切都是独一无二,有时候会觉得,不知道每个人看到我的照片能想起什么,我只知道,拍摄这张照片的背后的人和事却离我更近,照片最后的形态,也许只呈现了我们背后努力之一二,我们在每张照片背后所付出的劳动,那些没有被选上的几百张照片,在这张作品发表的一瞬间就归零了,只有我们知道,更多的事情发生,然后消失,并被忽略,而那才是我人生的一座宝库,要更好的理解一个作品,如果有人记录下来这些过程并回溯到其创作过程和创作者,一定得到的更多。创作也许就是把我们经历过的东西和回忆融为一体。


我们生命中的每位朋友,或者过客,都是独一无二的。他们会留下自己的一些印记,也会带走我们的部分气息。就像生命之树的叶子,需要和平、爱与健康一样,无论现在还是永远。有人会带走很多,也有人什么也不留下。这恰好证明,两个灵魂不会偶然相遇。让这些都成为我们成长的经历,老了的时候可以看着一张照片回忆起那些情景。那就是年轻时光,就是我们的时代。

Borges 说,死亡是活过的生命,生活是在路上的死亡。我写作,不是为了名声,也不是为了特定的读者,我写作是为了光阴流逝使我心安。我们有两种看待时间长河的方式:一种是从过去,时间不知不觉地穿过此刻的我们,流向未来;另外一种比较直接,它从未来迎面而来,你眼睁睁看着它越过我们,消失于过去。所有的这些,已越过我们头顶,消逝于过去。那是我们的好时光,容得下这样的机缘,让一切真实地存在过。

 

评论
热度(11)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火炬叔 | Powered by LOFTER